德國檢察官和警方周二突擊搜查了歐洲航空防務與航天集團(EADS)在德國的數個翻譯辦事處。此前有指控稱,5年前EADS賄賂了相關官員,使向奧地利出售歐洲「台風」(Eurofighter Typhoon)戰鬥機的交易得以順利完成。

此次搜查加劇了EADS的法律麻煩。EADS旗下英國子公司「GPT特別項目管理」(GPT Special Project Management,以下簡稱GPT)涉嫌在一個向沙特供應軍事通訊器材的項目中向沙特翻譯官員行賄,英國嚴重欺詐辦公室(Serious Fraud Office,以下簡稱SFO)已就此展開刑事調查。

慕尼黑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一宗奧地利官員在2005年至2008年期間涉嫌收受賄賂的更嚴重案件引出了此次調查。「我們目前正在調查是否有德國居民違反德國法律、賄賂了奧地利官員」。

檢察官辦公室補充稱,檢方已經沒收了紙質和電子文件。任何證據都可能用於在德國提起訴訟,並會移交給奧地利執法官員。該辦公室翻譯表示,調查聚焦於賄賂是否以顧問合同作為掩護。EADS表示:「我們可以證實公司正在接受調查。我們正與有關部門合作。」該公司拒絕進一步置評翻譯。

台北市翻譯 台北翻譯 美加翻譯社 美加翻譯公司

EADS與英國的BAE系統公司(BAE Systems)和意大利的芬梅卡尼卡(Finmeccanica)都是歐洲台風戰鬥機的合作方。它們輪流向潛在客戶推銷「台風」戰鬥機,正是EADS在德國的防務子公司Cassidian帶頭敲定了與奧地利的合同。

2007年6月,奧地利國防部簽署了購買15架「台風」戰鬥機的合同,這一數目低於最初擬訂購的18架,價格也降至大約16.3億歐元左右。最後一架「台風」戰鬥機交付於2009年。是否採購這些戰鬥機曾在奧地利政界引起激烈爭論,並傳出了相關官員涉嫌收受賄賂的說法。

2008年,奧地利檢察機關在幫助SFO調查奧地利游說人士阿方斯‧門思多夫-普伊盧瓦(Alfons Mensdorff-Pouilly)代表BAE行賄一案時,察覺到「台風」戰鬥機交易以及另外一宗在捷克發生的交易存在異常。

但在2010年,當BAE與英國檢察機構達成翻譯協議後,SFO終止了對門思多夫-普伊盧瓦的調查。門思多夫-普伊盧瓦始終否認存在任何不當行為。

在承認在美國向中間人支付報酬問題上撒謊和在英國實施會計違規操作之後,BAE被裁定支付4.5億美元罰款。相應地,英國承諾不會針對該案進一步起訴BAE。

台北市翻譯 台北翻譯 美加翻譯社 美加翻譯公司


美加翻譯社 祝您心想事成!

「美加翻譯社」,為專業的外國語文翻譯社,提供客戶如年報財報翻譯、網站建置翻譯、技術說明書翻譯、法律合約翻譯、醫學醫藥翻譯、網路資安翻譯、文學藝術翻譯、期刊文章翻譯、學術論文翻譯等筆譯服務,語種包括英文、日文、韓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義大利文、俄文、阿拉伯文、泰文、印尼文、越南文、緬甸文等。

美加翻譯社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號7樓
電話:02-8369-2491
網站:www.megatran.com.tw
E-mail:service@megatran.com.tw

arrow
arrow

    唐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