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盡管蘋果(Apple)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今年的總薪酬大幅下滑,但他此前幾年所獲股票獎勵的賬面收益卻大幅上升。

根據昨日呈遞給美國證交會(SEC)的一份翻譯文件,截至9月29日的一年,庫克包括股票獎勵在內的總薪酬下滑99%,至417萬美元。

庫克的基本薪資上調了51%,至140萬美元,但在2011年被獎勵100萬股股票後,他沒有獲得任何股票獎勵。只要他仍為該公司翻譯服務,這些股票將在5至10年的時間內授予庫克。

這些股票獎勵是庫克成為蘋果首席執行官之後的特殊獎勵,當時價值3.78億美元。

截至9月29日該公司財政年度末,可能授予庫克的總共112.5萬股股票的賬面價值為7.50億美元。這反映出蘋果股價在2012年的漲幅——盡管過去兩個月蘋果股價出現下滑,但該公司目前股價仍同比上漲逾25%。

庫克今年獲得280萬美元的現金獎金,為其基本薪資的2倍,因為蘋果的經營業績超出了該公司的目標。

台北市翻譯 台北翻譯 美加翻譯社 美加翻譯公司

蘋果首席財務官彼得‧奧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的基本薪資上漲15%,至80.54萬美元,並獲得了價值6600萬美元的股票獎勵。

蘋果在其提交的翻譯文件中指出,庫克的現金薪資「遠遠低於」同類公司首席執行官的薪資中值。蘋果表示,該公司其他高管獲得的薪資和獎金與同業水平一致。

蘋果翻譯表示,其規模和快速增長,使得它必須選取新的公司作為對照公司,來評估其合理薪酬水平。

iPhone零配件供應商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退出了對照組,DirectTV和維亞康姆(Viacom)則進入對照組,該對照組還包括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戴爾(Dell)、思科(Cisco)、英特爾(Intel)和新聞集團(News Corp)。蘋果還建立了一個新的「一般行業超高市值公司」對比組,以提供有關薪資的「更廣泛視角」,這個對比組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沃爾瑪(Walmart)和通用電氣(GE)。今年早些時候,蘋果超越埃克森美孚成為全球市值翻譯最高公司。

蘋果表示,該公司的薪酬計劃強調兌現期較長的「限制性股票獎勵」,以幫助留住員工並確保他們長期專註翻譯工作。該公司通常每兩年發放一次股票獎勵。

台北市翻譯 台北翻譯 美加翻譯社 美加翻譯公司


美加翻譯社 祝您心想事成!

「美加翻譯社」,為專業的外國語文翻譯社,提供客戶如年報財報翻譯、網站建置翻譯、技術說明書翻譯、法律合約翻譯、醫學醫藥翻譯、網路資安翻譯、文學藝術翻譯、期刊文章翻譯、學術論文翻譯等筆譯服務,語種包括英文、日文、韓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義大利文、俄文、阿拉伯文、泰文、印尼文、越南文、緬甸文等。

美加翻譯社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號7樓
電話:02-8369-2491
網站:www.megatran.com.tw
E-mail:service@megatran.com.tw

arrow
arrow

    唐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